专业的网站SEO排名优化公司

百度排名和360排名的区别

浏览:/ 2014-06-13

1、360对域名的权重更加看重

 

比如在360搜索“变形金刚3哪里看”,可以发现第一页的10个结果中有9个是百度知道;而在百度,第一页搜索结果中的域名则来源显得多样化。如果一个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都来自同一个域名,对用户的体验是极其不佳的,因为这样会让用户的选择余地很少。这一点上百度做的比360要优秀的多。

 

给我们的启示:可以利用百度知道等高权重的网站做营销,进行品牌推广,从360搜索中获取用户。

 

2、分词不同

 

在百度和360分别搜“SEO培训”,可以发现360相关搜索中的关键词把“SEO”和“培训”两个关键词分开了,而百度则把“SEO培训”当做一个词。也就是说,360把“SEO”和“培训”分别对待,认为“SEO”比“培训”更重要;而百度则把“SEO”和“培训”等同对待,当做一个词。

 

这可以启发我们,把页面的内容做的与“SEO”更相关,更有利于在360中的排名

 

3、360能对搜索词进行智能匹配

 

在搜索“手在”,在360的下拉框出现“受灾”,而在百度则没有任何提示。这说明360可以进行智能匹配,也就是泛搜索。再比如在360搜索“羊乳”,下拉框里的词与“羊乳”没有任何关系,而在百度显示“羊乳花”。但这种智能匹配对用户几乎是没用的。

 

4、高级搜索指令的不同

 

(1)在360不能用site命令查询一个域名的收录量。这可能是因为360和百度大战,为了自己的利益,把这个指令给屏蔽了。

(2)360是不支持domain命令的。在360搜索domain:域名,会发现360会把domain当做一个关键词。

 

5、过滤算法的不同

 

大量在百度被K的网站,而在360中都有收录,甚至搜索某些关键词时排名还很好,而真正做的好的网站没有好的排名。其实这对360、用户、站长三方都是不利的。

 

6、点击排名

 

百度是有点击排名原理的,而360再不支持。

 

7、开放平台的应用

 

百度开放平台的内容覆盖广泛,与各个行业的网站都有合作,比如天气预报、股票、旅游等等。而360的开放平台则大都是自己的,目前还不是很多。

 

8、行业收录标准

 

对于百度,如果一个行业的信息量很少,则收录标准则较低,如果信息量很多,收录标准就很高。而在360,因为是刚刚出来的搜索引擎,需要收录大量的信息,所以即使行业的信息量很多,也会被收录的。

 

9、用户需求的判断

 

比如在百度搜索“SEO”,在百度下拉框中出现“SEO优化”、“SEO是什么”、“SEO查询”等等,基本反映了SEO行业的大多数用户的需求。而在360搜索“SEO”,则出现“SEOWHY”、“SEOul”、“赛欧”等关键词,部分关键词是与SEO行业无关的,360对用户需求的判断还急需提高。

阅读"百度排名和360排名的区别"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为什么说企业做SEO排名优越于搜索引擎营销?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