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的网站SEO排名优化公司

百度搜索结果页面中出现图片与网站点击率有关

浏览:/ 2014-08-01

 最近突然发现网站搜索结果中出现图片的情况也越来越广泛,可能是百度对于搜索结果页面的用户体验做了调整。那正好有一个朋友问到了一个问题,别人的网站搜素结果都有图片,为什么他的没有呢?是不是可以做一定的优化?答案是肯定的,确实可以做优化,但是搜索结果中出现图片有一定的随机性,即便做好了优化,百度也未必会让搜索结果中出现图片。但是即便如此我们仍然要做好相关的优化,以方面百度提取图片。下面我就以一个实际的例子给大家讲讲:搜索结果中出现图片对网站点击率的影响和如何去做优化。


  我朋友的网站是关于“灌胶机”的,就以“灌胶机”这个关键词为例子。

  百度搜索“灌胶机”,如下图百度首页搜索结果图第一屏:

1-140I1235234329

  第一个网站搜索结果中就有图片,这个网站排名是第一位,结果中出现图片肯定会大大吸引搜索用户的眼球,从而获取高的点击率。但看下面几个没有图片的几个网站,点击率与网站的标题、描述有很大的关系。这就是我们经常谈到的“创意”,一个好的创意完全可以大大增加网站的点击率,所以我们再做优化标题时,要深思不能,只能是有目标关键组成的一段字。而是有目标关键词组成一个有营销性的句子。这个例子,我给出一个等式:图片优化+好的创意=高点击率。

  其实我一直在思考,如果大家的网站在搜索结果中都出现图片时,那我们该如何提高网站的点击率呢?

  这样的情况下,大家的网站都会有图片,这时候,用户的眼球可能会一张张图片误导视线,也不知道去点击哪一个,只能还是从上往下去看了。那这样的情况就不能做优化了吗?我觉得是可以做优化的。

  第一个值得优化的:标题、描述。这个是最最根本的东西,值得SEO人员好好思考。好的标题,总能给网站带来更好的流量。

  第二个值得优化的:图片的质量。这个不用说,人们总希望看清一切东西,如果你的图片模糊不清,用户马上就会对你失去兴趣了。

  第三个值得优化的:图片的内容。不考虑内容相关性的话,如果图片是一个美女图,我肯定第一眼就被他吸引了,因为我非常喜欢看美女。当然,我们不可能将一个美女图片,放在电子商务的网站上,我们要考虑相关性,如果这样做,可能会受到百度相应的惩罚。举这个例子,只是想告诉大家的是,如果我们做好图片的内容,图片表达怎么样的意思是非常重要的。做到吸引眼球和勾起人们的兴趣,这个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所以,图片出现在搜索结果中会大大提高网站的点击率,那到底如何做好优化呢?百度站长平台就给出了以下几点提示:

  1、目前站长只需要将图片放在页面主体内容中,百度会进行相应的图片识别及场景识别,后续会提供协议规范;

  2、图片大小尽量接近121:75;

  3、图片必须与页面内容紧密相关,如果出现作弊或恶劣低质图片,将有相应的处理机制:

  A、屏蔽出图;B、 降低站内url排序;C、严重者整站将受到影响

  作为SEO人员,我们也要把握每一个细节,做SEO,就是做细节。我们做好每一个值得优化的点,相信我们的网站一定会稳定的发展下去!

阅读"百度搜索结果页面中出现图片与网站点击率有关"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做SEO排名前请先参考一下百度指数

下一篇:让新站快速排名的优化技巧和策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