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的网站SEO排名优化公司

让新站快速排名的优化技巧和策略分析

浏览:/ 2014-08-05

 众所周知,网站优化当下百度主要把用户体验作为了优化网站的核心关键点,在这种情况下,作为站长我们必须调整优化思路,今天笔者和大家分析下,新站快速获得排名,我们应该从策略上进行哪些细节的调整和操作,新站上线千万不要盲目的做内容、发外链,搞清楚用户喜欢什么?引爆用户关注的细节,通过网站进行调整和满足这些关键点,才能迅速让网站突出重围,获得百度的关注,好,咱们闲话短续,进入今天主题,让新站快速排名的优化技巧和策略分析。


  第一,必须明白网站是一个开放的系统。

      如果网站上线之后,我们的网站不做任何的友情链接,不做任何的更新,也不做任何的调整,这种网站属于封闭性网站。也就是死网站,这种网站是无法在当下的百度获得认可和关注的,这一点很多seoer都非常清楚,网站上线要更新文章,发外链,那笔者今天要说的是,做了友情链接,每天做了更新的网站属于动态的网站吗?在这里笔者要说的是,不是的,因为它没有远离平衡,平衡是什么意思,就是每天固定的以自己的思维方式为网站增加内容,发布外链,虽然新鲜的东西流入进来,但是这些是用户关注的吗?每天这样毫无价值和意义的操作,是不能满足用户需求的。在这里我们,如何去打破这种优化平衡呢?我们百度的下拉框和相关搜索是时时变化着的,如果我们根据百度的下拉和相关搜索随时调整我们的网站,对于网站结构和内容进行不断的调整,不断满足用户的需求,这样才能打破网站空洞的结构,远离平衡,这个时候我们在做好基础优化工作,网站排名的提升是指日可待的。

  第二,不断提升网站权重哪些细节值得关注。

  案例实战:笔者自己的网站西安蓝田玉网,在之前半个月的时候被百度降权了,每周为网站更新高质量的原创内容,去A5投稿为什么还是被降权了,直接排名由第一到六十六位了,这个时候笔者十分诧异,我抛开内容和外链的层面,分析网站结构,因为自己网站没有header头部,这个时候我用表格布局为网站增加了头部和一些图片文字,用来吸引眼球,如下图。  


  目的是什么就是为了让用户看到这些文字能够多在网站上停留一会,调整之后,一周的时间,排名由回到了现在的第十一位,虽然网站权重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我看到了优化的希望。这个时候笔者提醒seoer,网站降权了,不要一直认为是内容外链的原因,很多时候我们要分析百度,百度会把什么网站排在首页,分析竞争对手网站,它凭什么排在我们前面,我们网站能否真正满足用户需求呢?这个时候我们要时时根据用户的需求,调整网站满足用户的需求,远离平衡,让网站不断的调整跟的上网站用户新的需求,这个时候你会明白变化的网站不断的挖掘新的用户需求才能持续在百度获得想要的排名。

  第三,制定详细的优化方案。我们知道网站优化其实归根结底的是和竞争对手在进行比拼,只要我们的网站能够K掉首页的所有对手,你就成功了,这个时候,我们要以竞争对手的网站作为参考,首先我们看竞争对手的网站有没有满足用户的需求,第二看满足的效果怎麽样。如果他们没满足了用户的大部分需求,我们也想方设法的去采纳别人之长,在网站上进行调整,并且满足的比他们好,如果没满足我们就进行弥补,满足我们挖掘到的新的用户需求。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第三点,笔者主要谈到的是针对竞争对手而言的细节优化,很多时候我们不要被比如指数非常高?相关网页数量非常大?这些细节迷失自己,我们只要锁定目标,分析对手,超越它,就可以实现华丽转身,所以详细的制定超越对手的优化方案是必须的。

  最后,笔者总结一下,网站优化过程中,尤其针对新站,新站没内容,没外链,如果以常规的思路和老站比拼笔者认为难度是可想而知的,这个时候我们要另辟蹊径,寻找出我们在用户体验方面制胜对手的法宝,通过完善网站细节,让网站获得客户的青睐,这个时候你的优化工作就完成了一大半了,一个能够解决用户需求的网站,百度想不给你排名都难。

阅读"让新站快速排名的优化技巧和策略分析"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百度搜索结果页面中出现图片与网站点击率有关

下一篇:几年的seo优化让我释然了很多也淡定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