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的网站SEO排名优化公司

合理搭建外链结构,认清外链带来的效益

浏览:/ 2014-08-18

 有句话是事半功倍,其实在SEO里也有这种说法,一个SEOER想把一个网站优化到极致,我可以直言,不可能。除非一些小网站,小网站也不操作师了不属于SEOER,顶多算个文员学点SEO知识罢了。


  在竞争激烈的一个环境下,往往一条外链就能拉出一两页的排名,公司为什么要请SEO,因为不想花其它冤枉的钱,所以别指望还能有多少钱去买一些高质量的外链,只能靠你自己。这里我说说一个外链结构的搭建模式。

  经常有人问我,外链应该怎么做,重要吗?我会说,如果习总或盖茨帮你说一句话,你还需要打工吗?

  事实上就是这样,外链不管任何算法出来了,都非常重要,每次我接手一个网站的时候,除了观察他的三元素写得怎么样,如果不是非常差的话,一般我不会去改,因为我不想自找不痛快,优化当然越快结束越好,我马上就能进行下一个项目。第二就是看看外链情况怎样,质量高不高,结构合不合理。这里来分析一下,数量、质量、结构的合理性是怎样的。

  我手上的网站是深圳医院的网站,其中存在的敏感词相当的多

  这个网站的外链数量大得惊人,一个两岁的网站,外链去到3万条,但是排名却非常一般,从经验上告诉我,多为垃圾外链和复制型的外链,再加上质量极低以前结构相当乱,所以才会出现这个数量跟质量问题。

  这时你应该到百度站长工具里验证,将垃圾外链屏掉,这里,我建议是全部拒绝掉,一条不剩,因为垃圾的外链对你并无好处,加上我觉得坏处也不大,如果大的话,我们就可以单纯从这点来攻击竞争对手的网站了,你说是吗?所以网上忽悠人的到底有多少,一眼就可以看穿,也只有新手才会相信。但你不可以认为一点害处都没有,打个比方,一个IP段的蜘蛛去一个垃圾网站,结果发现了你,也跟着进来了,垃圾网站的蜘蛛质量是怎样的,就是垃圾蜘蛛嘛。假设对方是被K站的,那么蜘蛛是更糟糕的情况了。

  因此,我建议是把全部禁掉。然后我们重新搭建一个外链结构。外链结构必需是从首页开始,栏目页,内容页。前期也许你的内容页的内容不会非常的大,但是在后期就会慢慢增加,所以不用担心这点。

  制定外链结构,用word记录好,选择平台,3-5个左右就够了,每个平台两篇。这里,你要注意一点是,选择什么平台呢?是不是一定要带外链的?我的建议是:选择一个相关性强的,或者广泛性的平台,对你的外链来说,通过率会比较高,而且存活率也会更高。但是要了解到现在的百度环境,虽然你借助着高权重的网站或论坛来发布,可是如果你的浏览量不足或秒沉,那对你来说意义就不大了,而你花那么长时间原创的文章,又有什么意思呢?所以一定要是能够吸引人的,我记得当时我在西祠里发布了一条,XXX患者偷尝禁果后的严重结果,事实上我没有任何欺骗,我发布的文章就是说一个皮肤病患者在偷吃辛辣之后,全身过敏了,但是在发布1小时之后,却引来了6千条阅读,300多次转发。当然也少不了一起在评论里起哄的。那么我相信这条外链,浪费了我5分钟构思,编辑花了30分钟,两个人一共花了70分钟是非常值得的。

  因为,请谨记第一条 优质外链的结构是基于文章的亮点上面。选择一个人群庞大的平台才是硬道理,范围广泛不至于被认定为不相关。

  第二条 每天不要针对一个链接狂做外链,要分散的发 试想一下,一个外链做上100条,就跟你一顿吃100个包子,全家都吃饱了吗?不,只是撑死你而已,所以你应该带上全家人去吃,大家都能吃饱。 5个平台,每天假设发3篇,一天是15篇。你就可以做15个外链,坚持20天,如果你的是新站,你几乎可以把整个网站的外链全部做完。

  第三条 什么才是合理的外链结构 合理的外链结构,也就是你每次搭建外链时,总能达到一个循环的效果,假设你的网站一共有300个内链,20天之内已经发完了,你要发现,不管你的外链怎么做,内链的结构总是指向首页,并且外链结构搭建得好,可以非常合适的提高内页的一个重要性。这个该怎么做呢?

  我们知道在一个网站底部做一个超链,如果还是指向首页的话,远不及用a href="#"来表示。那么,一个内页这么多输出,一个内页又还只剩下多少的重要性呢?接近0了吧,我们再在文章里建超链指向首页,内页没有排名绝不是最佳的优化情况。我们可以尝试将页面指向所在的栏目页,将其它栏目去掉,做跳转。最后整个内页里的内链只剩下栏目,首页,和内容页。这么到最后,结构的中心仍然是我们的首页,可是栏目页却获得了大量的指向,提高栏目页的排名了。

  合理搭建外链结构,才是优化的最有效的手段。通过搭建外链结构,同时搭建内链。

阅读"合理搭建外链结构,认清外链带来的效益"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企业网站需摆脱传统SEO模式 要从价值角度创新

下一篇:如何才能避免发低质量外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