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的网站SEO排名优化公司

网站关键字排名在百度11位要怎么办

浏览:/ 2014-07-15

 我们在进行网站关键字排名优化中可能会碰到这样的几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网站首页整体关键字排名下降,第二种情况是有的关键字排名下降几位,有的关键字排名保持不变。


  对于第一种情况来说我们要知道网站首页关键字全部下降有可能是因为搜索引擎最近变化的调整,也有可能是网站被黑或是网站架构源代码,站内文章或是站外推广关键字优化过度引起的,针对这样的情况最好是要先观察网站和搜索引擎一段时间,在这期间自己先检查下网站是否哪里出现问题以便日后整改,

  对于第二种要看关键字下降的位数,如果只是下降几位数可能是因为有竞争对手或是搜素算法调整或是外链轻微出现问题,这样的情况只要保持站内文章更新和站外关键字排名下降外链建设即可。如果是下降到好几百页去就要小心了,这个是网站被降权征兆,要好好回想最近对网站做了什么,有一种情况较为特殊,就是有的关键字一直排名在搜索引擎第2页第1位,这个就是百度11位,针对这样的情况,笔者就来谈谈自己的解决办法。

  首先笔者认为我们要先搞清楚什么是百度11位,所谓的百度11位从两个方向理解:

  1.网站通过正规的优化手法把关键字优化上去了,但是网站给用户的体验很不好,于是百度进行了人工干涉。

  2.网站通过作弊手法使得关键字获得了排名,于是百度也要进行人工干涉下。这个作弊手段常见的有友情链接买卖,短时间内发布了大量的垃圾链接,文章质量转载过度,站内文章关键字含有敏感的关键字,搜索引擎不喜欢。

  知道了百度11位的产生原因,我们就可以找到解决办法。针对第一种情况,我们要做好网站的用户体验,针对第二种情况,我们要把站内文章出现的问题解决,站外的垃圾链接清除屏蔽等。虽然针对百度11位我们有解决的方法,但是我们还是要尽量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笔者认为不管是新站还是老站,在进行站内优化和站外优化过程中要做到以下几点,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避免百度11位的出现。

  一:对于站内,一个内容空空的新站上线到羽翼丰满的站点,我们要在建设初期就把用户和搜索引擎体验放在第一位,例如网站的域名要降低用户记忆开支,空间稳定,访问速度快,不与违规网站在同一ip上。网站上少用框架,java代码,flash代码,这些对搜索引擎不友好,太多这样的代码对用户体验也不好,不要给网站设置音乐视频等等娱乐性插件,要做到用户体验好,站内文章的更新要定时定量以吸引搜索引擎定时访问,在原创的前提下要保证文章有可读性要对来访者有用,一篇原创的文章对用户没有任何帮助的话即使收录了也没有什么太多价值,相反的会增加网站跳出率。站内文章关键字取舍有度,不要过份堆砌。锚文本多样化不要单一。

  二:对于站外,外链不要到处乱发,对于新站来说,为了吸引搜索引擎来抓取自己的页面,写一篇软文去各大权威网站投稿是个不错的手段,当软文所在页面被收录后就说明了新网站网址也被搜索引擎爬取过了,可以检查下新站是否有快照,有快照就不用一直到处发外链,加强站内的文章建设,没快照也不用心急,观察一段时间就可以看到新站的收录了。有快照说明搜索引擎有访问自己的网站了,新站就要加强站内自身建设了,当网站运营一段时间后就可以考虑换下友情链接,两三天做下外链建设,不用每天都做外链。

  三:在做好网站内部优化工作和站外外链建设推广中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去作弊,常见的作弊手法有这几类,大家可以参考下自己有没有碰过:

  1.站内文章关键字堆砌,这个新手经常犯的。

  2.站内文章关键字设置成和背景一样的颜色。用户看不到,搜索引擎看得到。

  3.站内文章关键字字体设置很小,用户看不清,搜索引擎看得清。

  4.站外外链去买卖友情链接,一加就是好几十个,一减也是好几十个。

  5.站外外链建设使用站群手法,这个搜索引擎可以检测到。

  6.站外外链建设去挂黑链,比如以.edu .gov结尾的教育政府网站。

  7.站外外链建设采用软件刷外链手法以达到短时间关键字获得排名。

阅读"网站关键字排名在百度11位要怎么办"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SEO排名优化你必须注意的七大要素

下一篇:如何才能做好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