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的网站SEO排名优化公司

关键词的价值决定你网络营销的成败

浏览:/ 2014-06-16

前面给大家写了一篇“深刻理解关键词以及深入认识关键词价值”,是希望广大做搜索营销的朋友能认识关键词的重要性并深刻理解关键词,我认识到认识到关键词的重要性之后就要学会判断关键词的价值,这点很好理解。就拿百度和淘宝相比,在百度上搜索的每一个关键词并不能都能给百度带来利益,而在淘宝搜索框里搜索的关键词理论上来说100%可以为淘宝带来利益的,这就是价值。

  就算是能带来价值可能每个关键词带来的价值也不一样,比如在百度上我听过最贵的关键词点是500大洋,而便宜的可能就几毛钱。为什么会有这几百倍甚至上千倍的差距呢?这就是关键词的价值所在,有些关键词是能为你赚钱的,而有些关键词是只会浪费你的钱,如果你做竞价的话。如果你做SEO的话那也会浪费你的时间和精力,那么找到那部分有价值的关键词对于我们做搜索营销的人来说就至关重要了。

  

 
  首先我们要从逻辑上判断关键词的价值,也就是从购买流程来判断,比如你现在要减肥,可能先会在搜索引擎上搜索减肥产品,于是搜索引擎给你一堆各种不同的减肥产品,你从中挑选择了一款就超级P57的减肥药。找到这款产品之后可能你希望在一家知名的网站或者有信用的网站,于是你就会搜索超级P57官方网站。这样判断下来是第三个关键词是最有价值的,最接近用户购买的。其实是超级P57,再是减肥产品。

  这就是从逻辑上判断的方法,这是第一步,我们完成了这步之后就去寻找关键词。之后我们会具体到用数据来说明哪些关键词才是真正能给我们带来转化的。逻辑还只是我们的想像中,但现实可能会有所差距,但数据是真正有说服力的。如何通过数据来判断呢?  


  我们首先要在网站安装一个沟通工具,比如商务通,百度商桥等沟通工具,这些沟通工具会给我们记录下非常有价值的数据,其中最有价值的一个就是这个关键词能不能带来询盘,一般只要客户在聊天工具中与我们聊天就会显示它们是通过哪个关键词来到我们网站的。用过的朋友都知道,这个是最有力的证据。

  另外还有一些辅助的判断数据,比如这个关键词来到我们网站的停留时间,浏览的PV以及跳出率也可以作为辅证。

  最后一招也是铁证的是设置转化页面,这招只有一些有订单系统的网站可以做到,比如一些减肥药,用户可以提交他要多少产品,以及地址,完成这些信息的填写后就会来到一个订单提交的页面,而这个页面就是转化页面,我们完全可以把这个页面监控起来,就自然知道用户是通过哪个关键词找到我们并购买了我们产品的。

阅读"关键词的价值决定你网络营销的成败"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百度搜索是如何对待新关键词的?

下一篇:什么是SEO排名,SEO排名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