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的网站SEO排名优化公司

亲和百度蜘蛛的几个细节问题分析

浏览:/ 2014-09-01

随着百度搜索智能化程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网站都会更加依赖百度,而且随着网站自身的不断发展,百度对于其他网站的依赖程度也会逐渐增加,从而逐渐形成一个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双赢局面。所以我们运营网站亲和百度蜘蛛已经成了一种必须。于是内容为王外链为皇一直成为SEO行业的最高原则。

  不过在网站优化层面,除了要遵循这个最高原则之外,还需要注重一些细节方面的优化,而且一个网站最终能否占到百度排名之巅,更多的还是要依靠这些细节优化方面。下面就来具体分析SEO优化方面的几个细节。

  第一,注重屏蔽某些不亲和的页面。其实一个网站上并不是所有的内容都需要呈现给百度蜘蛛,我们最想呈现给百度蜘蛛的主要是首页和相关的内容页。包括网站地图等基层代码,这样有助于百度蜘蛛的爬行,但是对于Flash页面、js脚本代码页面以及用户注册和广告等页面,如果我们都呈现给百度蜘蛛,那么百度蜘蛛一方面现有的技术不能够抓取FLASH页面,另一方面如果对js脚本或者一些和网站相关联不大的内容都被抓取,最终的结果就会让百度认为这个网站属于垃圾网站,甚至会造成惩罚,所以对于这些对百度蜘蛛不够亲和的页面,可以通过nofollow属性来屏蔽,从而提升百度蜘蛛的抓取效率和亲和力。

  第二,对于部分隐私内容需要通过robots协议进行屏蔽。这已经成为搜索引擎行业的规则,因为一个网站不仅仅要服务于百度,同时还要服务于广大用户,如果这些用户的信息被泄露,那么就会严重影响网站的用户信任度,所以在某些内容,特别是涉及到用户隐私的内容,可以采用robots协议来进行屏蔽,告诉百度蜘蛛哪些内容不能够抓取,而这种做法实际上也有效提升百度蜘蛛的工作效率。

  第三,优化网站的跳转功能。有些网站为了进一步增大目标页的浏览量,或者网站改版之后,为了让旧版网站的流量重新导向新版,那么就会涉及到网页的跳转。但是如果在网页中直接通过跳转代码来实现,往往会被百度蜘蛛认为是一种作弊的行为,所以可以采用百度认可的301重定向技术,这对于百度蜘蛛更加友好,有助于提升网站对百度的亲和度。

  第四,规避动态网页的使用。现在很多网站采用的都是一些模板,这些模板都设计了网页的自动生成代码,这虽然能够有效提升站长们的工作效率,但是这些动态代码一方面百度蜘蛛不容易抓取,另一方面这些动态页面往往会因为参数出错而打不开,这样就会形成很多死链接,从而严重影响百度蜘蛛搜索以及用户体验。

  第五,要降低网站层级,慎用iframe框架技术。通常一个网站深度高,百度蜘蛛挖掘就越费力,那么百度抓取内容效率就会越低,与此同时用户浏览一个网站也越麻烦,无论从用户体验还是百度蜘蛛体验都不能够算作好的架构。同样iframe框架同样也不利于百度蜘蛛的抓取,所以这些细节在建站过程中也要规避。

  总而言之,在搞网站优化时,就一定要搞好亲和百度,这不仅仅是提升网站排名的需要,实际上也是提升网站用户体验的需求,因为随着百度算法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百度蜘蛛体验和用户体验的关系越来越紧密。所以亲和了百度,实际上也就是亲和了用户,从而实现一石二鸟的效果。

阅读"亲和百度蜘蛛的几个细节问题分析"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做SEO排名的一些大忌

下一篇:如何设置标题快速进入网站排名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