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的网站SEO排名优化公司

网站关键词排名难易程度如何判断?

浏览:/ 2018-11-16

   SEO的目标是什么?赚钱。做SEO的目的是什么?还是赚钱。 不管做哪一种,都需要知道关键词策略,做SEO与关键词是密不可分的,谁让搜索引擎的展现以及用户的搜索都是由关键词完成呢。关键词策略首要的就是挖掘、分析、判断关键词,而这个过程中判断关键词的优化难度是少不了的。
  网站关键词的指数有大也有小,而我们做网站SEO优化就是针对网站体验、网站关键词的优化。但是,关键词的指数有高又低, 我们在选择关键词的过程中怎样去判断一个网站关键词的优化难度?下面就来简单的谈一谈这个问题,适用于所有人,任何人都可以以此来简单的初步了解一下你选择的关键词优化难度。
  一:借助工具看关键词的指数
  关键词搜索次数可以通过百度指数、360指数、搜狗指数等来查看,主要反应了这个关键词的用户搜索频繁度,日搜索量越大,说明该词价值越高,竞争难度也会越大,相应的优化难度也越大。
  大概分成以下几个数值范围:
  (A)、搜索次数少于100:属于竞争较小的;
  (B)、搜索次数100-300:属于中等偏小的;
  (C)、搜索次数300-500:属于中等的;
  (D)、搜索次数500-1000:属于中等偏上的;
  (E)、搜索次数1000以上:属于高难度词。
  第二:在搜索引擎搜索关键词,看排名
  当我们预确定关键词时,将关键词放到搜索引擎搜索一下,看排名在首页的网站都有哪些,有没有或者权威网站;再者,看排名在首页的网站是首页排名还是内页,而这个关键词你打算是放到什么页面。对比一下,看自身是否具有优势。

u=3758698926,4087844186&fm=27&gp=0.jpg
  第三:搜索结果数量
  关键词搜索结果页面上都会显示这个关键词返回的相关页面总数,这个结果数是搜索引擎经过计算认为与搜索词相关的所有页面,也就是参与这个关键词竞争的所有页面。
  大概分成以下几个数值范围:
  (A)、搜索结果少于 50 万:属于竟争较小的;
  (B)、搜索结果30- 100 万:属于中等偏小的;
  (C)、搜索结果100- 300 万:属于中等的;
  (D)、搜索结果300- 500 万:属于中等偏上的;
  (E)、搜索结果 500 万以上:属于高难度词。
  这里要注意:搜索结果数少的词,是否和你的网站有相关,对网站是否有作用;不要看到搜索结果小的就很兴奋去做,可是做到首页了对网站并没有太大的作用,这样只会浪费时间和精力。而有的关键词虽然结果数很大,竞争程度并不高,都是属于一些大众词,比如“我们”、“方法”、“公园”等,这些词搜索结果数自然很高,却没什么意义。
  第四:看关键词的竞价排名数量
  当你搜索这个关键词的时候,看页面是否有竞价排名,如果有,多不多;如果竞价排名都有很多,那么,这样的词做自然搜索的难度自然不小。
  搜索结果页面右侧以及最上和最下面有多少个广告结果,也是衡量关键词竞争难度的重要指标。
  一般来说,广告商在投放关键词广告时,必然已经做了详细的竞争程度分析及赢利分析,只有能产生效果和赢利的关键词,他们才会去投放广告。如果说搜索结果数还只是网上内容数量带来的竞争,竞价数则是拿着真金白银与你竞争的真实存在。竟价结果数量直接就反应了关键词商业度的高低,商业度越高的词势必竞争者越多,相应优化难度也会更大。
  第五、搜索结果标题是否有关键词
  大家都知道,如果一个网站优化某一个关键词,标题中肯定是会设置该关键词的。所以可以查看搜索结果首页排名的网页标题中是否有刻意设置关键词,这样就可以再进一步看到关键词的优化难度。
  因为搜索引擎返回的结果中可能很多页面标题中是没有出现关键词的,只是描述或网页中出现了一下这个词,甚至只是有一点相关性,那么这样的页面就比较容易超越掉,而这样的页面越多,相应的优化难度就越小。
  而关于标题,可以使用【intitle:关键词】指令,这样搜索得到的结果页面都是在网站标题中有这个关键词的。intitle结果数可以和之前的搜索结果数量比较,并且也可以看intitle结果中的域名级站点数量、首页网站实力等,更精准的去判断关键词优化难度。
  六、域名级竞争对手排名数量
  搜索结果页面前10或前20位中,有多少是首页?有多少是内页?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竞争水平。一般来说,排在前面的内页数越多,说明竞争越小。
  通常,首页是网站权重的页面,排名能力也最强。如果一个关键词排在首页的都是一些网站内页,说明可以主要优化这个关键词的网站不多,那么自己优化获得排名的机会也大很多。
  这个数值反应了竞争站点的整体实力,搜索结果中出现的域名级竞争对手数量越多,说明优化这个词的竟争站点就越多,那样优化难度也就越大。
  大概分成以下几个数值范围(从个域名级站点开始计算,直到可以看到的一个。):
  (A)、搜索结果中无域名级竞争对手:属于竞争较小的
  (B)、搜索结果中域名级竞争对手10-30个:属于中等偏小的;
  (C)、搜索结果中域名级竞争对手30-60个:属于中等的;
  (D)、搜索结果中域名级竞争对手60-100个:属于中等偏上的;
  (E)、搜索结果中域名级竞争对手100个以上:属于高难度词。
  主要看搜索结果页的前2页,看首页网站以及内页网站的数量。
  七、首页网站实力
  首页网站肯定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直接就决定了优化的难度,因为一个关键词优化不到首页也没什么意义,因此对首页网站的分析是很必要的。
  最难的不是有多少人在竞争这个词的排名,最难的是你对手是谁!
  大概分成以下几个数值范围:
  (A)、竞争对手都是普通网站(中小型企业站)的内页:属于竞争较小的;
  (B)、页竞争对手普通网站主页不超过5个:属于中等偏小的;
  (C)、竞争对手都是普通网站的主页或只有1-2个高质量站主页或目录页:属于中等的;
  (D)、竞争对手有3-7个高质量站(行业站、政府站、门户站)主页或目录页:属于中等偏上的;
  (E)、竞争对手有7-10个高质量站主页或目录页:属于高难度词。
  八、利用优化公司的报价系统查看关键词的的难易度
  以上的几点可以大概估算出关键词的优化难度了。当然,更加具体的需要深入去考虑研究,不要看到一个高指数的词语就怕了,就放弃,这样你的网站会永远做不大。

阅读"网站关键词排名难易程度如何判断?"的人还阅读

上一篇:【友链与反链】网站优化你知道友链和反链的区别吗?

下一篇:改版对网站优化有什么影响?网站改版前需要注意什么?